你造吗,王蓉已经红遍了美国

2014年11月21日10:47   文化专栏  作者:假装在纽约  

文/新浪专栏 文化谭 假装在纽约

  对,就是那个刚出道时稍带点清纯,后来唱《我不是黄蓉》微红了一小把,后来就开始憋着劲搞怪,每年都推出一首洗脑神曲曲风却从来没有如她所愿地形成病毒式传播,很遗憾地总是尴尬地半红不红的王蓉。

  也许她在中国还没有红起来,可是在美国,这两天,她已经红透了半边天。

  就在刚刚,我打开《时代》杂志的网站,猛然看到了一篇介绍王蓉最新MTV《小鸡小鸡》的一篇文章。受到惊吓的我点开反复看了几遍,确认没错,说的就是那个王蓉。

TIME 网站截图
《时代》杂志网站 有关王蓉《小鸡小鸡》的报导

  《时代》杂志什么概念?这可是全美国乃至全世界最著名的时政新闻杂志,多少人梦寐以求能够被它报道个小豆腐块,以往都是国家领导人和马云这样级别的中国人才能上的顶级媒体,就这么被王蓉轻而易举地给上了。

  文章不长,只有四段,我简单翻译一下:

  South Korean rapper Psy set the bar pretty high for totally absurd yet totally hypnotic music videos that become global phenomena with his 2012 smash hit “Gangnam Style。” It’s just going to be really tough for anyone to beat that — but it looks like one singer in China is trying。

  2012年,韩国说唱歌手鸟叔用一首大热的《江南Style》,为荒谬但是极具洗脑神效的MTV立下了极高的标杆,让任何人都很难超越——但是现在看起来,一个中国歌手正在发起努力。Seriously, it’s gonna be tough. The “Gangnam Style” video has 2.1 billion views. Let that sink in。严肃地说,这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江南Style》的播放次数是21亿次。你好好体会下。

  But anyway, this valiant effort comes from Chinese pop star Rong “Rollin” Wang for the song “Chick Chick。” The video features women in sexy bird costumes line dancing, many animated farm animals, and men wearing nothing but tiny white shorts, knee socks and animal masks. Also, a whole bunch of chicken sounds。

  不管怎么样,中国流行歌手王蓉(Rong “Rollin” Wang)的《小鸡小鸡》发起了英勇的挑战。这个视频里,有穿着性感小鸟服饰排成一排跳舞的女子,有许多动画的动物形象,还有几乎什么也不穿、只穿着白色小内裤的男人们,中筒袜以及动物面具。还有,一连串的鸡叫声。

  So far, the video has racked up 6 million views, so it has a long way to go until it matches “Gangnam Style” levels of world domination. But it certainly has the raw materials。

  到目前为止,这个视频已经播放了600万次,距离《江南style》的世界统治力还有很长的距离要走。但毫无疑问,它有这个潜质。

  王蓉还起了个英文名字叫Rollin,看来她真的是憋足了劲要进军国际舞台了。

  在我写文章的这一刻,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上9点,这则视频的播放量已经达到了733万次,视频下的留言达到了8200则。很多人都严肃地指出,王蓉的这首歌其实是去年Youtube上引发疯狂病毒传播的的一首歌What does the fox say的山寨版,后者的播放量目前是4.7亿次。

  然后我又搜索了一下,发现已经有不少的英文媒体跟进报道了,光是Google News就有将近2000个搜索结果,也就是说全世界已经有将近两千家英文网站报道了王蓉。这些媒体分布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各个英语国家。

  这个网站thedailybeast.com也不能小看,这是和《时代》齐名的《新闻周刊》的官方网站。

thedailybeast.com 截图thedailybeast.com 截图

  还有美国三大电视台之一的ABC。连电视媒体也跟进了,这下真的火大了,应该很快就会有各大脱口秀节目邀请了。

  甚至还有八卦网站把视频做成了gif动图。

  我大胆预测一下,以《邮报》为代表、全世界最富八卦精神最没有新闻节操的众多英国小报将会在一两天内跟进,掀起第二波报道的热潮。

  有史以来,还有哪个中国歌手享受过这样的待遇?要知道当年张靓颖也只是借助《超级女声》的话题,才在奥普拉的节目里昙花一现了一小下而已。

  我觉得现在我们已经可以说王蓉是中国,不,亚洲第一天后了。虽然各家报纸的报道充满讽刺的语气,用了很多诸如“荒谬”,WTF (what the fuck) 之类的词,但是有什么要紧呢?反正王蓉不在乎,她只要有人议论就行了。

  最后,如果你和我一样,在今天之前都没有听说过这首歌,那就冒着被洗脑的风险看一下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王蓉 美国 走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