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亚雷斯的嘴,上帝的牙

2014年06月25日14:33   文化专栏  作者:毕飞宇  
关于咬人的事情,苏亚雷斯在随后接受采访时,再次补充说道:这是比赛中常有的事。关于咬人的事情,苏亚雷斯在随后接受采访时,再次补充说道:这是比赛中常有的事。

  说牙累死

  文/毕飞宇

 

  穆里尼奥说:“他(苏亚雷斯)在每个队都要来一次。”

  这句话是穆里尼奥在苏亚雷斯咬了伊万洛维奇之后说的,轻描淡写,带有浓郁的英国味道。

  是的,苏亚雷斯在阿贾克斯“来”过一次,被禁赛8场;在利物浦也“来”过一次,被禁赛10场。可惜,穆里尼奥和苏亚雷斯都忘了,苏亚雷斯还属于一支球队,这个球队叫乌拉圭。

  好在苏亚雷斯想起来了,所以他必须补上。他又“来”了一次。让我来猜一猜吧,在苏亚雷斯第三次“来”了之后,他立即想起了可怕的罚单,他的本能让他做出了“公关回应”,——他捂住了嘴。他要用实际行动告诉这个世界,这一次他真的没有咬基耶利尼,是基耶利尼的肩膀咬了他的牙。他的牙齿上布满了基耶利尼肩膀的痕迹,他疼死了。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能送命。

  我们不要忙着谴责苏亚雷斯。谴责苏亚雷斯是容易的,30个摄像头对准了赛场,其中有一个对准了“牙齿事件”的现场,通过摄像头,我们都看到了。

  我想说的是,如果组委会只安排了3个摄像头,我们根本没有看到苏亚雷斯与基耶利尼之间发生了什么,那么好吧,记者招待会上会发生什么呢?

  ——裁判:“我没有看到。我来到巴西是做裁判的,街头男孩子的打闹不归我管。我很高兴我完成了我的本职工作。”

  ——被咬的基耶利尼急得满脸通红:“他(苏亚雷斯)咬了我!”基耶利尼同时露出了肩膀,大声说,“你看,你看看!”

  ——穆斯莱拉(乌拉圭守门员):“你是说牙印么?那是基耶利尼自己干的,我就在旁边。你知道的,意大利人嘛,他们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普兰德利,这位长像酷似男高音歌唱家卡莱拉斯的主教练苦笑笑,“荒唐,”他说,“实在是荒唐。在我辞职之前,我必须告诉世界一个真相,苏亚雷斯是一个好球员,但他咬人了。”

  ——巴洛特利:“在英国女皇亲吻我之前,我什么都不会说的。”

  ——卡瓦尼,苏亚雷斯的前锋搭档:“为了争一个头球,基耶利尼跳了起来,他不小心撞到了苏亚雷斯的门牙,在足球场上这是常有的事,谢天谢地,苏亚雷斯的牙齿还在他的嘴里。苏亚雷斯对我说了,他不会计较,他的门牙本来也不干净,——你们懂我的意思么?”

  ——苏亚雷斯:“苏亚雷斯的嘴,上帝的牙。”

  生活不是足球,我坚决反对到处都是探头的生活。生活是不该被探头监控的。因为没有探头,我们将永远生活在对真相的探求之中,这是折磨人的。人生大量的幸福与大量的痛苦都在这里。我们活着其实就为了两件事,第一,找到真相,第二,瞒住真相。聪明的,请告诉我,哪一个才是我们应该做的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苏亚雷斯 咬人 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